tass

logo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ENGLISH

CIRCULAR ECONOMY NEWS 新聞訊息

TASS全台最大實體循環經濟展高雄登場 提供ESG全面解決方案平台

2021-11-10
圖說

圖說


ESG已躍升為全球企業新顯學,台灣身為全球供應鏈重要一環,必須從政策面和產業面積極進行綠色轉型,才能與世界積極連結。由台灣永續供應協會(TASS)主辦的2021年亞洲永續供應⁺ 循環經濟會展,呈現全台最大實體循環經濟展覽與ESG解決方案平台。開幕式上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透過全台第一套5G瞬傳門服務,運用4K真人影像全息成像系統,在雲端現身致詞,宛如置身現場,讓現場來賓大開眼界。

台灣永續供應協會理事長賴樹鑫表示,今年以淨零排放、再生能源、永續金融為三大主軸,並以跨產業、多元性、國際化為訴求,除了來自產業界、學界與政府相關部門展示最新解決方案,還有多場國際論壇進行交流討論,永續金融方面特別響應金管會的綠色金融行動方案,只要企業進行環境保護、社會關懷、公司治理,就能獲得金融業最大支持。

主辦單位表示,本屆展會六大展區,共有來自12國的110家企業,近350個展示攤位,定位「瞄準全球零碳商機」,展覽內容較去年更為多元,包括中鋼、中油、日月光、金工中心等單位展現淨零排放成果的「政府與主題館區」;友達宇沛、漢華、日益、能貿等提出再生能源解決方案的「能源/水資源管理專區」。

另外,復盛、日益和等以友善環境為出發的「清潔生產專區」;高科大、益均環保科技等帶來各種運用科技等新方法的「創新商業模式專區」;加上來自12個國家尋求買主與合作夥伴的「國際專區」及今年新展出的「循環紡織專區」,邀請宏遠興業、流亞科技、菁華工業,透過不同產業,從回收,分類,再生到創新模式,形成共創循環平台,為邁向2030年紡織減碳,積極尋求更完整的解決方案。




展覽期間現場同步舉辦12場次國際論壇,包含中經院、永豐商銀、高曼投顧、勤業眾信、安侯永續等將在永續金融國際論壇,首次發表台灣的永續分類標準,從公司治理角度提出實際可行建議,接軌國際趨勢。永續能源國際論壇邀請國內外超過10位專家分享如何因應歐盟碳邊境管理新局與綠電應用策略。國際標準論壇將發表台灣第一份企業氣候行動調查報告,並從國際ISO標準談淨零基礎盤查與進階管理。還有半導體綠色製造、循環紡織、國際採購供應高峰會等多元主題。

去年活動的商機媒合會,在現場創造超過新台幣二億元的交易機會,今年擴大舉辦增加為近100場次,包括中鋼、群創、南茂、康寧、台聚等大型買主共同帶來龐大的綠色產業商機。活動同時納入會展科技運用等多項科技實測,同時還推出長達一個月的虛擬線上展會,與實體展會同步開展,應用虛實整合,擴大產業交流平台及影響力。

2021年亞洲永續供應⁺ 循環經濟會展,12日前在高雄展覽館展出,安益國際展覽董事長涂建國表示,今年選在港都舉辦,就是因為高雄是循環經濟聚落產業非常密集的都市,關鍵產業重點與供應鏈都聚集在此,而且高雄展覽館本身就是綠建築,更加符合本屆會展的主題。


資料來源:CNEWS
Clos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