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s

logo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ENGLISH

CIRCULAR ECONOMY NEWS 新聞訊息

TASS理事長賴樹鑫:連辦十年 落實循環經濟理念

2020-09-22
圖說
台灣永續供應協會(TASS)理事長賴樹鑫。圖/顏瑞田


台灣永續供應協會(TASS)理事長賴樹鑫21日表示,TASS亞洲永續供應和循環經濟會展,不只是亞洲區的第一次,也是台灣的第一次,並且要從製造供應鏈聚落的高雄出發,第一次起頭之後,將要連續舉辦十年,扮演循環經濟與綠電能源產業的商機平台,串起國內外相關供應鏈廠商,帶動台灣的新型態產業發展。

他說,TASS希望扮演一個平台的角色,所有的公協會、以及企業會員,都能夠在這個BE(Business Exchange)平台,進行商情交換、商機媒合、甚至是商業交易,並探討供應鏈的永續發展、以及循環經濟理念的落實。

賴樹鑫表示,在招商的過程中,受到許多知名大型企業的支持,例如,某國內知名石化業者大老級董事長,在招商團隊前往拜訪時就說,這個會展活動,「不盡然是為了營業目的,而是為了推展循環經濟的理念和實務的作法,一定要支持」。

他透露,除了國內知名重量級石化業者之外,已有日月光、李長榮集團、以及台糖等多家知名品牌企業報名參展,歐洲的丹麥、瑞典、英國、法國、荷蘭以及澳洲、加拿大等多個國家,也將報名。不過,基於疫情考量,國外參展廠商將採取視訊參與方式。

賴樹鑫指出,此次展覽的重頭戲是BE三階段的商機媒合,主辦單位將針對「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衍生的全新綠能商機,邀集國內大咖的綠電用電大戶需求者、綠電發電業者、綠電售電業者、綠電儲能業者、以及系統整合業者,辦理一對一的商機媒合洽談會。

他強調,綠電是個全新又具挑戰的企業營運條件之一,因為,台灣是以貿易出口導向的國家,而全球主要的知名品牌企業,都是RE100(Renewable Energy)的成員,所有與RE100會員企業進行交易的國內廠商,都必須使用一定比例的綠電,例如護國神山台積電,就與沃旭簽定20年的綠電供應合約。

即使在國內,「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也明定,在2025年之前,所有國內企業年度用電使用量超過500萬千瓦的用電大戶,其綠電使用率必須要達到用電比率的10%。賴樹鑫強調,這是政府5+2產業政策重要的一環,也是綠能的全新時代,潮流趨勢無法擋,只能順應它,提早卡位,才能掌握先機和商機。

資料來源:CHINATIMES
Clos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