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s

logo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ENGLISH

NEWS EVENT 最新消息

「瞭解與實踐供應鏈減碳的實際案例的最佳學習機會」 名額有限,敬請儘速報名

2023-10-18
臺灣2050淨零轉型論壇-產業轉型

臺灣2050淨零排放提供軌跡與行動路徑,將以「能源轉型」、「產業轉型」、「生活轉型」、「社會轉型」等四大轉型,及「科技研發」、「氣候法制」兩大治理基礎,輔以「十二項關鍵戰略」,就能源、產業、生活轉型政策預期增長的重要領域制定行動計畫,落實淨零轉型目標。

面臨「產業轉型」預期所帶來的挑戰是非常艱鉅的,在此當前全球面臨永續發展的經濟機會更須重新思考與突破,以創造未來的競爭優勢,需要由生產者、消費者、及所有利害關係人共同正視與找出明確的解決方案。節能減碳更是第一步必須先採取的行動,溫室氣體直接與間接排放中,其中排放量最大的應屬範疇三。

根據2022年CDP(碳揭露計畫)供應鏈報告指出,供應鏈範疇三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為企業本身營運排放量的11. 4倍, 顯見範疇三(Scope 3)供應鏈減碳, 是產業淨零轉型的關鍵。目前碳盤查僅止於範疇一、二,嚴重低估實際排放量,無法找減少排放的熱點, 採取有效的減碳措施。其中, 物流業由於承擔所有原物料、零組件、半成品、以及各種產品的運輸、儲存和管理、與最終廢棄物處理,自然是供應鏈碳排的主要來源;因此, 物流運作也成為範疇三供應鏈減碳的重要目標!

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已從今(2023)年10月開始試行,而美國清潔競爭法案(CCA)亦即將於2024年實施, 同時金管會已於本年7月6日宣布台版ISSB永續報告準則將於2026年上路,報告揭露內容將涵蓋範疇三的溫室氣體排放; 因此, 企業必須連同所有供應鏈夥伴, 共同致力範疇三(Scope 3)供應鏈減碳,當為當務之急。

本研討會將著重於探討產業轉型面臨的挑戰與契機,節能減碳智慧化、低碳化提升能源耗用與產業轉型的需求,以及各代表性產業實際案例作為研討與分享,歡迎相關業者、專家、先進前來研討與學習。


論壇時間:2023年11月16日(四)13:30~17:00
  舉辦地點: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936號3樓 (WensCO文心會議室302)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永續供應協會
  論壇對象:台灣永續供應協會會員、對淨零/能源轉型議題有興趣者
  論壇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https://forms.gle/kivZWuZ5YEvfnSz18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2年11月12日(日)23:59止;11月13日(一)寄發電子錄取通知
  聯絡資訊:社團法人台灣永續供應協會 07-365-0000 劉軒彤小姐

 



1. 為確保您的權益,報名後主辦單位會進行審查,若活動前2個工作天仍未收到任何回應,敬請來電查詢。

2.為配合講師時間或臨時突發事件,主辦單位有調整日期或更換講師之權利。

Clos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