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s

logo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ENGLISH

NEWS EVENT 最新消息

【TASS南部參訪】3/21 參訪活動_可寧衛&高科大(毒災中心、能源中心)

2024-02-22

TASS 參訪活動

3/21可寧衛&高科大(毒災中心、能源中心)


可寧衛

藉由結合在地知識與國際公司的嚴格紀律及良善經營等優勢,可寧衛迅速建立在台灣廢棄物清除處理市場上的領導地位,
尤其是以處理有害事業廢棄物的中間固化處理廠及具良好管理的一般事業廢棄物衛生掩埋場著稱。
可寧衛也逐步擴展事業版圖,提供以熱脫附方式進行廢棄物中的汞回收、污染場址整治技術及建立一站式廢棄物清除處理服務。
土壤清洗技術則進一步提供污染場址大規模的現地整治技術,土地得到淨化,客戶得以再次利用土地做為高價值的開發。

可寧衛也被認可為台灣廢棄物清除處理業的領導者。可寧衛也積極擴大服務範圍,包含太陽能發電、有害廢棄物高溫焚化爐,
廢電子產品回收技術及透過AIoT智能平台與廢棄物清運業者合作,為客戶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

高科大-南區毒災應變諮詢中心

擔任中央及南區地方環保單位毒災防救應變幕僚。全年無休二十四小時應變人員待命,執行毒性化學物質災害之趕赴現場應變處理、
專責應變監測及專責應變採樣與善後復原工作,以有效強化毒災應變時效與能力。
期望透過南部應變隊的緊急應變協助,將災害所造成生命財產之損失降至最低點。

高科大-碳中和暨能源科技研究中心

因應地球溫暖化,淨零減排/碳中和已成為各行各業共同努力的目標。
本校(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前身為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自民國89 年起,獲得經濟部能源委員會支援,
成立能源科技研究中心開始進行生質氫能研究計畫,成立試圖以厭氧醱酵方式,將事業廢棄物轉化為氫氣,主要目的除了開發實用生物厭氧產氫技術,
並藉此技術提升產值於生產土壤改良劑(微生物製劑)協助土壤或底泥污染的復育,充份對於有機廢棄物進行能源與資源化的回收再利用。
在全球力爭 2050 淨零碳排,本國亦提出「臺灣 2050 淨零排放路淨及策略總說明」,為配合國家經濟發展及因應學校教學、研究、推廣等業務之需要,提昇減/負碳技術與能源科技整體研究、績效,
中心自 112 年 7 月正式更名為「碳中和暨能源科技研究中心」,有效運用大專院校研究人力與資源,進行前瞻性研究,並培育能資源再生、生物醱酵、碳中和與能源科技人才。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y3etqPPy2TXyB4XVA

*高鐵建議搭乘班次 南下109次 09:05抵達左營

時間 地點
09:30 左營高鐵站
10:20 高科大(毒災中心、能源中心)
12:30 午餐
14:30 可寧衛
17:30 左營高鐵站
 
Close
Close